(中国网直播11月11日讯 记者 乔娅丽)11月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缔结友好机场伙伴关系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兴机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姚亚波,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孔越,巴黎机场集团董事、总经理、戴高乐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马克·霍埃拉等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互动联系、知识共享的合作机制,携手进行项目合作和联合营销推广,在经营实践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机场和民航业发展,推进两场直飞航线的发展,造福世界各地的旅客。

 姚亚波在签署仪式上表示,2019年9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兴机场投运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同时,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大兴机场提出了三点要求,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目标,大兴机场将再接再厉,为中国民航、世界民航作出更多的贡献。中法友谊源远流长,高层互动频繁。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是欧洲的重要门户机场,拥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亦是法航的主要基地机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与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在很多年前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多年来不断开展交流项目,ADP集团下的ADPI公司成功中标大兴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今天两机场签署友好机场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利于推动双方航线开通和两场航空市场的开发,促进两国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往。相信在中法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在大兴机场与戴高乐机场未来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双方将共同为世界民航做出更多的贡献。

 戴高乐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霍埃拉先生表示:“中法友谊历史悠长,法国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欧国家,法航也是第一家连接新中国与欧洲的航空公司。戴高乐机场是拥有最多中国目的地的欧洲机场,通航中国15个航点。大兴机场与戴高乐机场的直飞航线即将起航,因此,我们对能够与大兴机场缔结友好机场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非常自豪,也将大力支持推动主基地航司尽快开通更多与大兴机场的直飞航线,相信双方未来在客货运输和知识共享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在货运方面,可以作为重点合作的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