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军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服务军休人员为宗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认真履行职能使命,着力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满足军休人员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助力改革强军。


一是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抓好军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围绕“六个老有”,有效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认真做好无军籍职工的服务与管理,全面落实我市无军籍职工的各项待遇。


二是完成军休安置任务。严格按照军休相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省审定下达的军休干部接收安置工作,今年完成移交军休人员7人,其中退休干部4人、病休干部1人、病休士官2人,切实做到移交单位、接收单位、被移交人“三满意”。按时做好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和管理机构补助资金经费的核算和分配工作。


三是加强对困难军休干部的关心关怀。认真做好“八一”、春节等节日慰问,走访慰问患病住院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军休干部。采取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纪念章颁发给19名军队离休干部,并逐一登记造册,提升广大军休人员倍感光荣感与自豪感。落实好2018年度全省军休干部赴武夷山军休所疗养的相关工作。


四是扎实推进军休文化养老。积极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10月9日至11日,组织4名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于到省武夷山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参加2019年度全省军休干部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