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不断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统一安排、分级组织、属地落实、各负其责”的原则,采取市级抽查和县级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核查周通报制度,扎实抓好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和管理工作,确保优抚对象数据入户核查工作做实做细,达到了任务完成超前和核查率超额完成的“双超”效果。


一、突出三项核查重点,对已去世人员及时减员处理,对享受待遇对优抚对象进行核查并更新完善信息,对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优抚对象享受类别进行梳理。


二、规范三项核查内容,规范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档案材料、身份证信息采集及历年照片采集等3个模块。


三、强化核查督促指导,落实不定期开展优抚对象数据抽查工作,及时了解各村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各地核查数据并核实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市本级共抽查鲤城、丰泽、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安溪、台商等8个县(市、区)160多户优抚对象进行随机入户核查。


四、实施核查通报制度。在推进优抚对象数据入户核查过程中,结合实地抽查指导等情况,对各县(市、区)入户核查的进度、存在的问题等,专门下发核查通报。同时实行各县(市、区)优抚对象入户核查进度周通报制度,在全市工作群中晒成绩、比进度,极大促进了优抚数据入户核查率的进一步提高。


泉州市优抚对象数据入户核查任务已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提前三个月完成省定的核查目标。同时,全市入户核查率达173.47%,超出省上要求核查率的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