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江南 左若希 江苏宜兴2020年3月27日消息)2020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宜兴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 “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主办,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作整体活动发布,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夕华出席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宜兴市网宣办主任徐康主持发布会,相关单位以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近50人参加了发布会。

“茶禅四月到宜兴”是“中国陶都 陶醉中国”宜兴春季旅游宣传推广语, 也是宜兴旅游推出的春季旅游的主题品牌。 宜兴通过连续多年成功举办“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展示了宜兴独具的自然禀赋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宜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带动宜兴旅游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茶禅四月到宜兴” 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有较强知名度和识别度的旅游品牌之一。

2020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6月。 活动将围绕有宜兴地域文化和旅游特色的六大主题活动展开, 以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广大游客感受大美宜兴的魅力 。活动在突出全域旅游的同时, 还将展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宜兴倡导绿色生活、激发市场活力、彰显旅游魅力的信心和决心,并对“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城市品牌作深度诠释和多元呈现。


据悉,2020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共有六大主题活动组成, 分别为:

主题活动一: 江南春早,茶洲飘香

“太华春早·美 茗当鲜”太华早春茶开采节; 2020宜兴·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茶旅采茶季;提倡全民健身,健康饮茶日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二:梁祝情缘,千古吟唱

2020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2020年中国(宜兴)梁祝戏曲节。

主题活动三:荆溪潮涌,万众奋发

2020宜兴市徒步大会、竹海国际深氧绿色登山节、青龙山公园灯光艺术节、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开幕式、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第一赛区)、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赛。

主题活动四:美丽乡村,畅享春光

“茶禅四月到宜兴”暨全域旅游媒体“宜兴宜意(一心一意)微笑相见在宜兴”开机仪式、第四届江苏广播汽车露营大会、《云赏花》江苏广播十大花海暨江苏省少儿手绘春天大赛、2020茶禅 文化艺术节 、2020素食文化周、 第三届蓝莓旅游文化节、第七届目连文化节、薰衣草花海千人帐篷节。

主题活动五:大爱宜兴,文旅传情

“众志成城 战‘疫’情深”——宜兴市“抗击疫情”专场文艺演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宜兴市全民抗击新冠肺炎主题书法作品展、 同心战疫·紫韵传情——慈善捐赠活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宜兴市文化服务新行动启动仪式暨文化志愿服务村村行文艺小分队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宜兴市第四届“百合花奖”评奖活动、 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第八届收藏作品宜兴巡展、“京彩70年——首都之春”巡展(宜兴站)、“ 意趣卓然 ——闵叔骞百年诞辰作品展(南京站、宜兴站)、 “新宜兴,新光影”摄影作品巡展 、“贺岁迎祥”——故宫里的过大年(皇家新年展)、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风从东氿来,奋战新时代 ——2020年第四届“东氿之夜”周周演系列活动 、新时代 城旅 新征程 ”作品征集暨演讲比赛

主题活动六:陶式生活,醉美宜兴

首届前墅龙窑柴烧艺术节 “宜兴紫砂与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究会暨江苏省古陶瓷研究会2020年年会、“宜兴紫砂与海上丝绸之路”陶瓷藏品展、《文旅中国》系列影像传播工程、2020宜兴城市IP打造系列活动、2020宜兴四季抖音展播系列活动、陶文化网络宣传年活动、 宜兴市博物馆馆藏原始瓷精品展。

发布会上,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夕华就本次旅游季活动的亮点,对宜兴旅游业以及宜兴社会经济发展有何意义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供稿 何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