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江南 江苏宜兴消息)经过33天的艰苦奋战,  4月7日下午,40名支援湖北武汉养老服务人员带着他们在武汉战“疫”一线书写的圆满答卷,平安回到宜兴。

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2月中旬,民政部启动了养老领域有史以来第一次跨省支援行动。这批 40 名支援湖北武汉养老服务人员,除了完成支援湖北两家疫情最重的养老机构“必答题”外, 还做完了对武汉全市养老机构防控指导的“附加题”,圆满完成了民政部给予的支援任务。

警车开道。平安归来的路上,他们动情地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美好的音符在车内回荡。车外,道路两边随处可见夹道欢迎的市民,大家挥舞着红旗欢迎英雄平安归来,许多市民用手机拍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和各种社交群,表达敬意,传递温暖。宜兴用最高的礼遇、最真诚的敬意迎接英雄平安归来。

下午3点10分,平安回家的车队缓缓停靠在迎接仪式现场。车厢门打开,勇士归来!队员们面带笑容,手持五星红旗和“九如城集团”队旗,精神抖擞地步出车厢门“。春暖花开,平安归来”“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致敬最美养老服务逆行者”……现场,一个个横幅、标牌用最质朴的语言向新时代最可爱的支援队员们致敬。

33天战“疫”之路不算长,但队员们回家的心情十分迫切,也很不舍。临行前,在武汉汉口火车站广场,湖北省民政厅等单位和自发赶来的武汉市民夹道欢送。民政部还专门向江苏省政府致函,对全体队员的辛勤工作、突出贡献和奉献精神给予表扬。

战“疫”之路,更有收获。在表达对家人浓浓思念之情的同时,队员蒋萍说,艰苦的工作环境,更加磨炼了团队精神,激发了他们对长者更深的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好地为长者服务,用真心换真心,用真情去对待每一位长者。

他们的家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等候,有还在怀抱中的孩子,  有期待爱人归来的妻子、丈夫,有盼望儿女平安回家的老人。“她是2月20日去的,差不多两个月没见了。 比较想念,终于能见到了!”“我为你骄傲,你是我们家的英雄!”……这是英雄家属们最朴实的心里话!

“圆满完成任务,一个不少!我们欣慰,在江苏前后方的全力支持下,完成了任务;我们也自豪,武汉保卫战,一起战斗过!”此次支援队中年龄最长的队员、九如城集团负责人谈义良感慨地说。一个多月来,队员们把社会福利院当作自己的家,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坚决守护好福利院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平安,实现了感染病例“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