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艺术凝聚文化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鼓舞抗疫信心。汇聚近200余幅艺术佳作的首届昌吉市“文旅振兴 公益同行”名家字画慈善拍卖爱心捐赠活动将于5月15日-17日在新疆昌吉恐龙馆三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疆昌吉州昌吉市文旅局、昌吉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活动旨在发挥在发挥艺术的最大功能,传递爱心援助抗疫,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昌吉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名家字画慈善拍卖爱心捐赠活动募捐到知名书法家画家席时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闵荫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德民(新疆丝路书画院院长)、王妙三(新疆军旅书画院院长)、周光辉  (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民革新疆画院执行院长)、戴永芳(中国书法家协会专委会委员、新疆硬笔书协主席)、马仲强(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书法家协会会员,昌吉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昌吉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任生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蔡清风(香港著名书法家)等50多位老师爱心捐赠的200余幅作品。书画家们以笔墨寄情、书画言志,精品难得,蔚为大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名家现场泼墨,部分作品欣赏)

活动由昌吉市庭州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由新疆信成拍卖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负责拍卖,所有善款现场全部捐献给昌吉市红十字会,用于防控新冠疫情使用。所有竞拍成功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将收到昌吉市红十字会开取的慈善发票和颁发的爱心证书。

以义拍弘扬国粹精华,使传统水墨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源远流长。品质价优的名家作品汇聚一堂,令人期待。其中的大部分书画作品均以惠民价格起拍,优惠的价格可得到精美佳作,无论是赠予亲友或者珍藏观赏都非常值得。


通过举办精品荟萃的爱心慈善拍卖活动,为字画收藏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饕餮盛宴。“书香国画兆平安”,待到疫散寒消、樱花烂漫时,与君同欢笑。(连婷婷 胡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