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家风家训是代代相传的精神滋养。近日,南安市石井镇古山村家风家训宣教基地来了一批小观众,他们是来自古山小学的学生。

 

 

一件件文化实物展现传统家训,一块块展板描绘古山家风,一条条家规承载祖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全面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伟人严谨、无私、博爱的持家之风,以及新时代家庭和谐、开放、包容的理家之道。参观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学习古代名士、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解读了革命先辈和古代圣贤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格言和故事,感受到了古山村特有的家风魅力,受到了崇德向善、孝亲敬老的思想教育。

淳朴民风是家庭良好家风的汇集,家风家训故事则是家风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南安市石井镇党委政府坚持优秀传统文化与移风易俗工作相结合,以好家风民风涵养好的村风民风,持续营造健康积极、清新向上的良好生态,大力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我们就是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家做起,从平凡事做起,自觉传承优秀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培育文明家风,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石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石井镇将持续不断创新传播形式,使家风有更多的文化载体,让家风可触可感可知,使更多的人立好人生坐标、收获良好家风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