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福建讯 5月22日,世界500强企业、位于泉州市泉港区的益海嘉里泉州企业群四期首个项目——大米加工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投资6000万元,主营水稻与大米加工,一期项目年产大米10万吨,四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20亿元。在该项目带动下,今年益海嘉里泉州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将进一步为福建的粮食安全和稳价保供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益海嘉里泉州企业群四期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产品辐射全省各县市40多个标准市场,并为统一、达利、盼盼、圣农等大型知名食品工业及饲料企业提供原料保障。随着大米加工项目的投产,今年面粉二期、精炼二期将陆续竣工投产,充分保障市场供应。

益海嘉里泉州企业群是泉港区实力较强的优秀侨资民生企业,也是福建省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泉港具有发展粮油产业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我们企业自2002年正式落户泉港以来,从大豆油脂加工到小麦面粉加工、水稻大米加工,已初步形成综合型粮油加工基地。”益海嘉里泉州福海粮油公司总经理廖宇力说,这对打造粮食加工产业园,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产业入驻泉港,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益海嘉里泉州企业群全力支持防控工作,调运物资支援湖北抗疫,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的同时,率先复工复产。今年1-4月,共生产加工油米面26万吨,稳定了粮油价格和市场供应。

粮油产业是泉港重要的支柱产业。益海嘉里泉州福海粮油大米项目的正式投产,是泉港着力推动“六稳六保”的成效之一。据悉,泉港出台专项方案,实施工业增产增效、第三产业提质扩量、金融资金保障、就业稳岗等12项行动,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该区实施一企一策,梳理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和优势企业满产超产,引领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培育壮大新产能,重点扶持工业企业30家,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将泉州福海粮油、益海嘉里泉州粮油食品等7家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共获金融机构授信资金达5.15亿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