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心系家乡,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倡议动员,踊跃参加各项爱心活动,第一时间率先捐款捐物,多方联络奔波采购防护物资器材,助力家乡防抗疫情。据统计,泉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共捐人民币720.32万元,支援到湖北灾区和泉州抗疫第一线的防控物资器材折合人民币1900余万元55名港澳委员中有53名倾力各项爱心活动,占总数96.4%,充分体现了港澳委员深厚的家乡情怀与使命担当。

积极响应市政协动员

2020年2月3日,泉州市政协针对疫情发展状况,第一时间向全体委员发出防疫控疫倡议书。全体港澳委员深刻认识到做好防控疫情的重大意义,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防控工作的联络和物资物品的采购,踊跃捐款捐物。大家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同舟共济和鼎力助,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倾力爱心捐款捐物

疫情发生后,泉州市政协常委许清水第一时间向湖北最严重灾区捐款200万元,常委林宏楠及时召集全体股东筹措50万元资金采购防护物资捐送武汉灾区,常委陈呈仁积极带领旅澳乡亲多处采购价值30万元的防护用品送往湖北灾区,常委吴振河带领旗下员工奔赴南亚三国采购30万元防疫物品直送武汉灾区,常委伊加喜和郑依清各捐款25万元支持武汉控疫防疫,常委蔡崇寅主动联系市委统战部,千方百计从印度购买10000个医用口罩、5000个医用护目镜支持泉州抗击疫情,委员许栋樑积极捐款70万元支持湖北襄阳抗击疫情,委员许莉莉通过朋友在多个国家购置价值80万元的防护用品送给石狮、晋江和泉港乡亲,寄托对家乡的深情厚意。

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在疫情困难面前,广大港澳委员不畏艰难,勇于革新,迎接挑战。德润、连捷集团和嘉鸿实业公司都是从事医疗卫器的生产和促销行业,他们第一时间判准市场需求,大胆创新生产设备,产品远销海内外,不仅生产链稳步运转,经济收入也不可估量。联泰贸易、品尚电子有限公司抓住疫情阶段电子商务线上交易运作优势,采取员工分开但不离岗,使企业保持稳定运转。华泰、永丰等多家大陆和港澳区企业公司合理应用远程办公模式作为新年度复工的开端,有较助力企业公司的顺利复工。连捷、永金和青旅集团旗下经营的酒店饮行业及时调整业务服务模式,转战外卖平台将线上外卖作为推动业务或新增业务的经行模式,取得很好效果锦浪化工和恒丰等多家公司共创企业业务合作、员工共享,让员工在企业之间临时流动,解决企业短期人力资源缺乏问题。

推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如何着眼考虑疫情控制后企业重振发展势头,稳定泉州经济发展基本盘。港澳委员们建议:加强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泉州市抓紧落实中央相关扶持政策,从疫情评估、项目支持、保障措施中细化扶持政策,让企业经营发展有盼头有后劲增强企业稳产的金融支持,重点为企业做好续贷服务,做到能续通过发新还旧方,化解企业有限经费流动性危机。尽量降低企业税费和租金主动为企业减税、缓税、退税、降费,引导各类业主降租减租举措,共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