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行业面临发展困局,旅游行业更是受到重创。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开拓旅游新思路,充分发掘自身文旅优势,在特殊时期发展出线上新业态,使得惠安旅游业完美实现“破局自救”,惠安旅游市场满血复苏。



   5月30日,由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以惠安民,就惠玩”中国(惠安)线上旅游节在雕艺文创园博物馆一楼大厅正式启动。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在抖音、趣看、无线泉州、就想订多平台同步直播包含旅游节云启仪式、直播间互动(县长直播带货、主播带你游、免费抽奖、“疫”元秒杀)、与福州厦门泉州三地旅行商战略合作和集中采购签约、全省6市“福建人游惠安”旅游直通车首发、“景区+酒店+伴手礼”自由行优惠套餐上线等内容。



 

  据悉,平台直播观看和互动量超50万人次。直播中上线的自由行优惠套餐抢购5000多单,直接带货数额300多万。全省6市首发团大巴直通车入惠52趟次,自驾入惠156车次,达2300人次,其中过夜量1500人次,当日旅游直接创收超200万。与福州厦门泉州三地旅行商战略合作,签订集中采购份额2100万。崇武区域接待团队的餐厅爆满,酒店入住率达到90%。

多平台驱动,吹响旅游复苏“集结号”。此次活动依托福建省内多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旅游达人老虎的师傅超话累计阅读量接近46万;微博达人第一次小姐姐sun 56万+,泉州晚报浏览超1.1万,987自驾电台曝光超10万+,全省9地市头牌新媒体联盟矩阵曝光量超30万+,累计曝光流量超200万+。


 

  记者从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通过后期持续发力,推动直通车入惠10万人次以上、自由行优惠套餐发售20000套起,以及旅行商集中采购份额消化,实现旅游节线上活动向线下流量转化可达数亿元。

  通过政府组织、媒体联动、商家助力的方式,惠安县多层次全方位地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大范围宽领域覆盖潜在及现实游客,以线上旅游节推动惠安旅游业迎“疫”复苏,于变局中开了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