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行星探测第一站为何定为火星、“天问一号”的奔火之路将经历哪些磨难、华为公司在5G等新兴产业上有哪些探索、企业为什么要走自主创新之路、如何为自主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航天与华为如何培养出人之将才……

想了解军工航天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对这些问题有哪些独到见解吗?请您一定不要错过这场将在多个互联网头部媒体平台同步火热推出的“从拥抱5G到奔向火星”军工专家跨界对话直播活动。

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开启之际,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原司长、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高级研究员李洪波,华为公司原高级HR专家、华为大学核心筹建人祁生胜等嘉宾将做客直播间,为您深入解析火星探测任务以及5G建设背后的故事,共同分享各自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实践,畅谈将才培养之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光明网、中国航天报社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航天基金会、将才学院、我们的太空、中国航空报、中国船舶报、中国核工业报、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创新的力量”军工专家对话直播活动为系列活动,由中国航天报社、中国航空报社、中国船舶报社和中国核工业报社联合发起。系列活动围绕“自主创新”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航天、航空、船舶、核工业等军工行业,以及华为公司等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的知名专家,探讨当前形势下自主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新困难、新要求、新问题和新机遇,分享各自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实践、自主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助力中国企业激发创新活力。“从拥抱5G到奔向火星”为第一场直播活动,后续三场直播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