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第二十三届太湖风筝节暨2020年“馨悦府杯”全国风筝精英赛(宜兴站)、江苏省风筝公开赛开


(中国网 江南 左若希 2020年10月24日 江苏宜兴消息)10月24日上午,中国·宜兴第二十三届太湖风筝节暨2020年“馨悦府杯”全国风筝精英赛(宜兴站)、江苏省风筝公开赛在江苏省太湖风筝基地——周铁镇竺山湖湿地公园盛大开幕。

中共宜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中平、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江苏省体育局原二级巡视员张建飞、中共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周铁本土作家乐心长篇小说——《十八拍》的首发仪式也在本次开幕式上进行,小说以周铁真实往事为蓝本,讲述了江南小镇四大家族百年风云,更为本次风筝节增添了书香色彩!

本届全国风筝精英赛(宜兴站)、江苏省风筝公开赛等轮番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38支代表队、200余名风筝高手前来参赛。本届比赛,参赛风筝类型新、数量多,场面优美典雅,是一场高质量、大手笔的 " 风筝盛宴 "。在宜兴东氿湿地公园举行的夜光风筝放飞展示,彩灯亮起,纸鸢腾空,别具一格的夜光风筝点亮夜空,划出一道道绚丽光轨,装饰了这座湖滨城市的夜晚。数百只形态各异的夜光风筝上演 " 夜空筝艳 " 奇观!

据了解,在两天的比赛中,漫天飞舞的纸鸢“筝”奇斗艳,给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老百姓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大型的精彩风筝表演,实在是过足了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