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宣部、公安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忠诚铸伟业 阔步新征程”——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公安机关慰问演出将于O1月17日19时整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首播 ,同日22时30分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重播。    

慰问演出突出政治性、注重人民性、体现职业性,通过多元的舞台表演艺术和丰富的电视化语言,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了警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了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人民公安事业新篇章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整台演出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气势恢宏、节奏明快,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具有鲜明的警察职业气质和浓郁的新时代气息,营造了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浓厚节日氛围,集中展示了公安文化建设的新成效。    

演出总导演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大型活动中心导演柳刚担任。演出主会场设在北京,浙江省嘉兴市、福建省漳州市、湖北省武汉市、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设4个分会场。节目分为“忠诚足迹”“红色传承”“奉献荣光”“壮丽护航”四个篇章共18个节目。节目采用情景串联方式,展现了老中青三代民警传承公安基因、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业情怀;歌曲《敬礼,我的警旗》诠释了人民警察牢记使命、牢记训词精神,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歌曲《英雄》反映了公安民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担当、竭诚奉献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歌曲《节日的怀念》深情表达了对离去战友的无限思念;音乐情景剧《逐梦·警魂》讲述了年轻警察在父亲牺牲后不断成长、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词曲作者朱海和印青再度联手创作歌曲《阔步迈向新征程》,充分展示了公安铁军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壮志豪情和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