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28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中国制度力量何来

“美国人在那儿吵的时候,中国人已经开始干了”,“中国人建设新机场的速度比德国快多了”,曾经对中国百般挑剔的西方媒体和政客,如今发出越来越多的这种感叹。

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民主集中制保证有广泛民主参与又有高效决策;制定出一个个五年规划,并坚定付诸实施……

“世界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制度优势。”法国知名学者戴维·戈塞的论断在世界范围内取得越来越广泛的共识。

相比许多国家存在的人走政息、决策短视、党派相互攻讦拆台等问题,中国的制度优势显而易见。

美国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指出,中国的制度优势有利于激发发展活力并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发现,没有其他国家能像中国那样,既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又有短期的发展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