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28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文化自信其来有自

“我们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

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最深远的来源,是传承数千年的中国文化精蕴。

这是“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的价值认定,这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境界追求,这是“内圣外王”的人生抱负,这是“参天地化育”的浩然正气,这更是“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

以民为本、勇于创新、海纳百川、立己达人……我们不难看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传统优秀精神的创新性继承。

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样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

十八大以来,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倡议和理念,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并被写入联合国大会决议等诸多国际组织文件中,从世界视野注解着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中国共产党深明自己的初心,清楚自己所走的路,合乎中国人民福祉,合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合乎人间大道。

这,也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世界之问,提供了最深刻的注脚。(郑汉根)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