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28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理论自信源头何处

津巴布韦总统内阁办公厅副主任吉福特·穆蓬贾是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首批学员。“来中国学习治国理政的先进经验,我的眼界更开阔,思考问题的角度也更加全面、客观和深刻。”穆蓬贾谈起学习体会时说。

在强大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基础上,中国共产党也建立起了坚定的理论自信。这一理论体系的构建有着明显特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保持着不断创新和与时俱进的传统。

有忧患意识,在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也看到短板和不足;能以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眼光,提出行动纲领……中共理论构建方面的更多特点,都是这个政党理论自信的坚实基础。

提出“软实力”概念的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断言,中国倡导的政治价值观念、社会发展模式、对外政策会在国际社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