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巫溪县创新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 2015-10-29 15: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珠海实验小学以“创特色,树品牌”为办学目标,在“质量固根本 科研促发展 特色创名校”的理念引领下,大胆创新、求真务实,走出了一条合适自己的办学道路。“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是珠海实验实验小学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分年级开设竖笛、葫芦丝、口风琴;开设基础绘画和电脑绘画课程;开设多项体育活动,增加体育课时间。特色课程在“集山水之灵韵育善美之灵魂”的办学理念下提出,让学生在合作探索、感受体验的环境中追求为人为学的真善美。    

    塘坊小学将“启迪智慧,薪传文明”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坚持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内涵发展”的办学目标,学校确立了“艺术壮丽人生”的办学特色,将书法、剪纸作为特色项目。确定了“立字、立品、立人(三立教育)”的办学理念,“立品”为先导,“立字”是载体,“立人”为根本。通过“立字”而立智明之人,立美鉴之人,立德明之人,立体健之人。最终达到和合共生的境界。

    古路小学以“篮球”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体育,形成自己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创造条件,创建篮球特色项目学校,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教育承载着重托,更承载着希望,正是在抱着这样的理想,巫溪县教委才不断的加大着教育改革的力度,也因此才涌现出了诸如下堡小学、胜利小学、通城中学等这样各具特色的学校,巫溪县教委、教育工作者们切实担负起了组织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着巫溪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巫溪的孩子们带来一片光明的蓝天!

责任编辑: 宋若冰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