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广东代表团:让科技创新成供给侧改革“发动机”

文章来源: 南方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3.焦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创始人雷军:

要做“打动人心”的产品

“中国产品与日本德国最大的差距是缺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雷军从如何改善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来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看法。

“我开始对大家去日本买电饭煲不理解,后来了解发现,我们电饭煲的性能比日本的还有差距。”雷军说,“我们应该更快地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品质,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雷军说,我们与日本、德国等先进国家的差距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如随处可见的插线板,功能可以满足大家的需要,但外形比较难看,他认为强化产品设计很关键。

雷军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产品的核心是能不能“打动人心”,他认为“新国货”就是那些能够“打动人心”的产品,希望新时代能够有更多的好产品涌现出来,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的乐趣。

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副总裁袁利群:

构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袁利群从政府层面提出几点建议:作为相关政策实施的试点和示范区域,比如关于广东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现在试验成功以后,应该尽快向全国进行推广,成熟一项,推广一项,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

“深化产融结合,我们要积极鼓励发展产业金融。”袁利群表示,目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就是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广东有雄厚的资本实力,完全有基础去发展产业金融,可以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

她建议,国家考虑进一步降低准入的门槛,让产业资本和民间资本进入到产业链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租赁、融资租赁以及财务公司等金融业务,构建面向实体经济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

4.焦点区域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

湛江打造环北部湾中心城市

粤东西北地市如何在创新驱动战略中实现“弯道超车”?王中丙透露了湛江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的部署。王中丙表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支持湛江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为湛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湛江要全面落实‘三大抓手’,补足发展短板。”王中丙说,未来五年湛江规划建设22个交通基础工程,总投入746亿元,争取今年动工建设湛江新机场;重点建成湛江钢铁一期工程,加快海东新区建设。此外,当地今年将完成投资6.8亿元,建成湛江“南方海谷”一期工程。

王中丙介绍,一方面,湛江将坚持内外联动,发展向北融入北部湾,加快建设湛江—北海粤桂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动工建设合湛高铁、玉湛高速,畅通粤桂沿海通道,并开放向南对接东南亚;另一方面,将补齐民生短板,实现精准脱贫,加大投入发展基础教育和基层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

“建议将广东鹤地水库环境保护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列入国家江河湖泊生态保护试点,加大保护整治力度。”王中丙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