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广东代表团:让科技创新成供给侧改革“发动机”

文章来源: 南方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易凤娇:

别让外来工成“城市过客”

“城市的繁荣有我们的功劳,却没能留下我们的脚步,我们只是无奈的打工族。”易凤娇引用打工诗人的这句诗词,呼吁加快异地务工人员的社会融入。

“由于各方面的制度约束,造成了外来务工人员向城市‘移而不入’的现状。”易凤娇举例说,曾有一位网友给她留言,说自己离乡来到城市做饭带孩子,却不能办理居住证。“难道做饭带孩子,对社会就没有贡献吗?”网友的这句留言引发她的思考。“我们是城市未来发展的主要贡献者和贡献群体,应该重视异地务工人员,消除我们的过客心理,推进实现从流动到流入的转变,让我们尽快融入城市。”

易凤娇建议降低入户门槛,提高人口城市化率,赋予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将异地务工人员居住问题纳入到城镇住房保障规划,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对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均等的服务。(毕嘉琪 黄应来 戴晓晓 黄颖川 洪奕宜 赵杨 徐林等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