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京津冀三地整合教育资源“齐步走”促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 长城网 发布时间: 2016-03-12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河北声音:推进三地高校“齐步走”

京津冀地区高等教育基础雄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中。全国政协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认为,在河北省地域内遴选1-2所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发展潜力较大的高校,由教育部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直接给予大力度资金与政策扶持,集中资源重点建设,加快其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行列,带动河北省高等教育发展,真正实现京津冀三地高校“齐步走”。

全国政协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建议,在河北省与教育部共建的6所重点骨干大学筛选水平相对较高、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的学科,实行与教育部共建,建设经费由教育部与河北省共同分担,五年一个周期,争取进入国家一流学科行列。“这样既可以吸引高水平人才来河北高校工作,又可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本科生就读。”

对于学科平台的建设问题,王志刚代表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要把省部共建学科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规划,由教育部具体指导,河北省政府抓落实;出台具体政策鼓励京津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到平台工作,对河北省内入选平台建设队伍的专家,其子女参加高考享受京津户口待遇;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实行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国内国外联合培养等途径,为河北省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