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杨传堂: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尚阳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中国网 高聪

中国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杨传堂表示,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出租汽车是关系民生、服务百姓的窗口行业,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深化出租汽车的改革,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化调查、系统研究国内国外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研究起草了两个文件,这就是《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

杨传堂说,我们反复地征求了各地区、各有关方面、有关企业、专家学者、乘客和网约车司机、出租汽车司机的意见,并且于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个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的程序积极地推动出台。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规范网约车的管理,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多样的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杨传堂:出租汽车改革意见已收到6832件意见和建议

杨传堂:对网约车经营者驾驶员和车辆实行许可管理

杨传堂:实行出租汽车经营权期限制和无偿使用 不得炒卖

杨传堂:通过互联网+出租汽车推进出租车行业提高服务

杨传堂:网约车带来新体验 也导致新旧矛盾交织

刘小明: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要达到20万辆

杨传堂:出租车打车难 行业不稳定等问题较突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