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张剡:“钢铁之城”与“康养之城”的融合之变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调结构:“康养之城”要走绿色发展之路

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办法。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

——《政府工作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攀枝花这座曾经的“钢铁之城”,现在又有了另一个形象——“康养之城”。在张剡看来,这是一条绿色发展之路,“钢城和康养之城是一个体的两个面,都是攀枝花的城市名片,它们所代表的相关产业都是攀枝花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所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他表示,攀枝花过去因钢而建、因钢而兴,到目前钢铁产业在全市国民经济体系中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我们着眼构建多元支撑、推进城市转型,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康养胜地的城市品牌日益打响,受到省内外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和青睐。”

“服务业是富民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是随着我国逐步步入老龄社会而兴起的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是未来服务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张剡表示,攀枝花气候独特、光热充沛,温度、湿度、海拔高度、优产度、洁静度、绿化度“六度”正处于最适于人居的范围,发展康养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我们立足光热气候资源优势,把发展阳光康养产业作为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引进台湾、日本、泰国、欧美等先进康养模式,大力推进花舞人间、普达阳光、海棠蓝湾等康养项目群建设,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2014年以来,攀枝花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第六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首届四川省养生旅游节,被评为中国最佳养老50强城市、中国十大避寒旅游名城,被纳入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中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被评为全省首个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知名度、影响力和经济效益持续提升。

“2015年,到攀过冬康养游客突破13万人次;2016年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49亿元。事实证明,发展阳光康养产业是我们无比正确的选择。”张剡表示,攀枝花将沿着这条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努力创建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加快把攀枝花建设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生活居住、度假旅游、养生康养天堂。

张剡表示,推进三次产业相融互动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必然选择,“近年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比如工业减排为发展服务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在发展服务业中开发一些工业旅游线路、制造一些金属类旅游纪念品等,总的来看深度还不够、层次还不高,今后要持续用力,推动三次产业更好地融合发展,共同支撑攀枝花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