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张剡:“钢铁之城”与“康养之城”的融合之变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推进重点工作:2016年 让“康养之城”更“名副其实”

“2016年,我们将在过去几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品牌打造和宣传营销,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着力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更多康养的人群。”谈及2016年的重点工作,张剡介绍说,结合攀枝花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该市将编制完成《中心城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 2015-2025)》,明确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市康养服务设施能满足外地来攀的康养人员需求。

与此同时,攀枝花也将大力开展社会化康养设施建设和服务,推广以台湾敏盛(台湾模式)、菩提苑(日本模式)、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大型康养机构模式)、米易阳光车旅休闲度假中心(康养综合体模式)为代表的康养建设模式。“突出抓好总投资150亿元的红格阳光温泉康募旅游壤镇建设,加快打造集养、医、游、购等于一体的康养示范基地。”张剡表示,在加快吸收转化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之余,重点是探索建立康养产业发展的“攀枝花模式”。

“在智力合作层面,攀枝花将加强与西南交大国家老龄科学研究院(全国四个老龄研究基地之一)的合作,推动市、校《康养合作协议》尽快落地实施,共同建设西南交大一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研究院(攀枝花康养产业大学)。”张剡介绍说,双方将共同开展康养产业人才培养,共同打造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链,尽快将攀枝花市建设成为国内康养产业领域重要的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产业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合作基地,为全国、全省康养产业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此外,攀枝花还将力求解决异地就医结算问题,为康养产业提供医保政策支持,解决康养游客的后顾之忧。

张剡表示,攀枝花将精准对接国家和省专项资金投向,重点抓好向国家和省发改委申报的72个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建设,通过每年建设一批康养产业项目,推动“十三五”期间全市康养产业大发展,“我们要积极申报四川省医养融合试点城市,总结推广4种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医养融合服务模式,深化与北京西城区、成都市、华西医院等在医疗服务与医养融合方面的交流合作。”

“努力办好全国首届国际生态康养城市论坛、全省第七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及我市的欢乐阳光节等节庆活动,力争国际生态康养城市论坛的永久会址落户攀枝花。”张剡表示,希望通过上述举措推动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得到质的飞跃,使“阳光花城·康养胜地”品牌更加响亮,逐步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