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贵州这一年不输承诺不负民心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 发布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点赞贵州脱贫攻坚“省级样板”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贵州这一年不输承诺不负民心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中外媒体共同聚焦贵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

多彩贵州网讯(全国两会报道组)3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贵州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人口全国第一,扶贫工作一直做得不错,国务院领导同志曾经表扬过,贵州省是全国的省级样板。”在回答贵州记者的提问时,刘永富开门见山点了个大大的赞。记者会现场,他也表示,国家始终把贫困人口多的、贫困率发生高的省作为重点,加大支持力度。

就在一天前的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脱贫攻坚同样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贵州热点。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后五年贵州的首要目标和头等大事,是一号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陈敏尔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必须打赢;如果输了,就输了我们的承诺,就会失去民心。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这一年,贵州减少贫困人口120.8万人,是全国减贫人口1240万的十分之一。首战告捷,贵州不输承诺、不负民心。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