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贵州这一年不输承诺不负民心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 发布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2016年11月24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率队观摩督查惠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这一年来,全省493万贫困群众的民生福祉,是省委省政府最放不下的牵挂。

●1场“春季攻势”遍及贵州全省

2017年,中国将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再减贫100万以上,这是贵州的“指标”,依旧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任重而道远。

今年2月3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紧接着,省委、省政府发布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

既为“攻势”,则“军令如山”。这场“春季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瞄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关键环节,务求精准解决好当前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

“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陈敏尔要求,要把中央和省里的好政策用足、用到位。

如何精准?贵州专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做到网上建卡立卡与脚下进村入户有机结合,真正做到用大数据管理扶贫、用双脚丈量民生。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要求‘广大干部要主动作为,共生共勉,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我们就是这样干的。”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市委副书记、“背篼干部”出身的胡荣忠这样说。

制心一处,无事不办。胡荣忠说,贵州的基层干部这些年不仅撸起袖子,还挽起了裤脚,早就干起来了,实际行动正转化成为广大群众更多的幸福感。

一年之计在于春,草木蔓发,攻势如潮。

贵州上下,正以铁一般的决心,前行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坚定、清醒、有为,一切为人民打算、共同为小康实干。

   上一页   1   2   3   4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