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贵州这一年不输承诺不负民心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 发布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2016年,贵州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约2万个,3.4万贫困人口实现产业脱贫。

●73.4万贫困人口共享产业脱贫红利

产业扶贫是解决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手段。记者会上,刘永富说,发展产业脱贫仍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最终还是要靠发展产业来脱贫。

2016年,贵州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约2万个,在1300个贫困村设立电商网点,为10.28万就地脱贫人口整治13.76万亩优质农田……73.4万贫困人口实现产业脱贫。

扶贫攻坚示范县、扶贫特色优势产业、扶贫产业园区,特色种养业、加工业、旅游服务业等扶贫产业在贵州生机勃发。

同样来自基层,全国人大代表、连续当了10年村支书的花全见证了他们村10年来的变化。从传统农业到乡村旅游业,再到大健康体验产业、大生态旅游产业……10年间,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的人均收入从2007年的2000元左右,变成了2016年的12000元,翻了5番。

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贵州在做的事,是如何让贫困群众更多地参与到产业调整、结构优化中来,让产业结构调整的红利更多地、更加实实在在地分享到群众手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