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我国五级人大代表262万多名 其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占比94%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22:53:47 责任编辑:卢小凡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彭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组织形式。我国共有五级人大代表262万多名,包括各阶层、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的代表。其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占到代表总数的94%,是由选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

张业遂说,代表们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心声,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通过人大制度进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确保人民权益得到实现和维护。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