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壮丽的布达拉宫[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世遗]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壮丽的布达拉宫[组图]

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布达拉宫 中国网图片库 杨东/摄影

宫殿的设计和建造根据高原地区阳光照射的规律,墙基宽而坚固,墙基下面有四通八达的地道和通风口。屋内有柱、斗拱、雀替、梁、椽木等,组成撑架。铺地和盖屋顶用的是叫“阿尔嘎”的硬土,各大厅和寝室的顶部都有天窗,便于采光,调解空气。宫内的柱梁上有各种雕刻,墙壁上的彩色壁画面积有2,500多平方米。

宫内还收藏了西藏特有的、在棉布绸缎上彩绘的唐卡,以及历代文物。布达拉宫在196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9年进行了全面的修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