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壮丽的布达拉宫[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世遗]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壮丽的布达拉宫[组图]

高原圣殿——西藏拉萨布达拉宫 中国网图片库 杨东/摄影

作为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到布达拉宫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总是不计其数。他们一般由山脚无字石碑起,经曲折石铺斜坡路,直至绘有四大金刚巨幅壁画的东大门,并由此通过厚达4米的宫墙隧道进入大殿。

在半山腰上,有一处约1600平方米的平台,这是历代达赖观赏歌舞的场所,名为“德阳厦”。由此扶梯而上经达松格廓廊道,便到了白宫最大的宫殿东大殿。有史料记载,自1653年清朝顺治皇帝以金册金印敕封五世达赖起,达赖转世都须得到中央政府正式册封,并由驻藏大臣为其主持坐床,亲政等仪式。此处就是历代达赖兴行坐床,亲政大典等重大宗教,政治活动的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