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莫乎尔牧场的种葡萄 促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30 09:1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莫乎尔乡二村党支部书记李侃接受记者团采访。郭天虎摄影

莫乎尔乡二村党支部书记李侃接受记者团采访。郭天虎摄影

   莫乎尔牧场位于霍城县西北34公里处,距清水河经济开发区13公里,霍尔果斯口岸14公里。从1998年起种植葡萄,现已成为伊犁州直发特色果林业面积最大的乡镇。

    莫乎尔乡二村党支部书记李侃告诉记者,全村287户村民绝大多数都种植葡萄,年收入达到1.9万元,从1998年到现在没有出现滞销的情况,大部分产品销往北上广等大城市。2013年全场葡萄种植面积已达27000亩,其中鲜食葡萄24000亩,酿酒葡萄3000亩,沿山逆温带种植桃、苹果等其他果林业10000亩,人均林果业占地面积约3亩。近年来,莫乎尔牧场在保鲜库建设、引进新品种、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度,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产业化优势转化。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