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空铁。(蒋坤鹏 摄)

成都市民或率先尝鲜

未来2-3年有望坐空铁出行

“未来2—3年,第一条新能源悬挂式空铁示范线就将在成都建成投用,我们也将在这段时间里规划建设商业线,为成都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方便、优质、快捷的选择。”日前,“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团在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凯这样表示。

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工程正在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进行。该试验线总长1461m,其中右线长1113m,左线长348m,全线最小曲线半径30m,最大上坡坡度104‰,设车站1座、列车配套静调库1处。

空铁试验线自去年9月28日挂线成功,11月21日全线贯通运行以来,已经进行了5000余公里的运行测试,形成了空铁技术系统及试验线工程企业技术标准、空铁技术系统设计规范,完成了空铁技术系统研制报告。本月内,中唐空铁接受了国内外专家团队的技术评审,几项关键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新能源悬挂式空铁建设占地少、工期短,一般不用拆迁,投资成本远低于地铁和轻轨,平均每公里不超过1亿元。空铁所有的输电线、通信线全部封闭在轨道梁内,外观整洁美观,还可根据当地的环境条件和文化元素,对列车外观和轨道进行涂装,对车站进行个性化设计,与城市景观相得益彰,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