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一组搜救队伍通过九寨沟景区五花海到熊猫海的滑坡路段。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冒死探险换来营救成功

一定要找到你!新华社记者从一开始就随多路救援力量一起,亲历各种挺进接力。蓝天救援队和猛虎旅走的步行栈道,是9日多方探险后留出的正确选择。

在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先后派出公安消防、安监矿山救援、西部战区部队、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等多支突击队共计6批次100多人,冒着滚石不断的风险,从不同方向由地面向被困地区尝试突进。

9日中午,刚抵达的达州消防、德阳消防的26名救援官兵立即集结,和武警森林部队、武警通讯人员等,第一批进入景区搜救。他们扔下携带的食物,轻装向前,队伍里最笨拙的东西,是一副担架。

沿途都是大滑坡,把道路完全淹没。滑坡体高达数百米,滚落山石比人还高,石头特别硬,踩上去脚底生疼。救援队伍在队伍最前方设立观察员,如果可行就招手,队员们小心攀爬通过。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