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图为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中国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吴佳潼)11月1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承办的“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

论坛以“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设有“‘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新征程”和“新时代如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两个分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不缺好故事,“走出去”的企业有非常多的好故事可以向全世界讲述。中国企业是“讲好中国故事”首要的承担者,是中国形象的直接贡献者。

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图为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为论坛致辞。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在全球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形象就是品牌,形象就是生产力,”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目前,中央企业投资设立的境外单位9112个,分布在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进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83家。境外资产总额年均增长15%,年均收入增长14%。”

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为论坛致辞。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2016年,我国天宫、蛟龙等科研成果相继问世,从传统工艺到中国高铁,从小商品到大飞机,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逐渐占有更重要的位置,中国企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真正‘亮’了起来;中华文化的‘走出去’,让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文’了起来;‘互联网+’让媒体进入全媒体时代,公众获取和传播信息的方式渠道日益多样,这让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活’了起来。”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在致辞中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