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为论坛致辞。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新时代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需要各个企业根据自身条件不断前进、推陈出新,树立中国企业在海外全方位的良好形象。

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国际社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中国企业的历史使命。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是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国家形象的承载者与塑造者。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对中国海外企业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走出去’的海外企业是一支‘海外中国兵团’,它们凭借中国品牌、中国技术、中国创造、中国标准、中国方案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IMG_0209

2017年11月17日,“2017•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网记者吴佳潼摄

作为对外传播的重要媒介窗口,中国外文局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的变化与进步通过多种语言传递到世界各地。“中国外文局是有影响力的发声机构,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中国的文化软实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对中国外文局的对外传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作为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始终把‘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好中国企业形象作为自身重要职责之一,我们积极统筹自身优势和资源,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外宣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