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 观点中国
 
 

【中国网评】台湾疫情告急为何叫不醒装睡的民进党?

来源:中国网    2021-05-20    作者:唐华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评论员 唐华

台湾疫情愈演愈烈。最新数据显示,5月17日全岛新增333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连续四天创新高。台当局下令封境,市民自主封城关店,台北和新北两市宣布高中以下学校停课两周。

台当局一向自诩为“抗疫优等生”,为何近来却对“突然”暴发的疫情束手无策?

借疫造神、谋“独”,蒙蔽了台湾当局和民众的眼睛。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台湾社会就弥漫着一股不良社会风气,热衷于将一切都涂抹上政治色彩,打上意识形态烙印。

在疫情早期,台湾抗疫成绩较好,但远称不上优秀。一份截至去年5月25日的报告显示,彼时拥有2378万人口的台湾地区,每百万人感染18.54人、死亡0.3人。而拥有3856万人口的福建省,每百万人感染9人、每百万人死亡0.02人。相较之下,即便抗疫初期,台湾抗疫成绩单也难称完美。但民进党当局仍趁机大吹法螺,独揽功劳,官员名嘴绿媒网军齐上阵,高唱“台湾南波湾(No.1谐音)”,顺带还将防疫总负责人陈时中推上神坛,捧成男一号。

大肆吹捧陈时中并非为了利好其个人,而是力图证明蔡当局抗疫有方,向民众和外界吹嘘其执政能力,甚至有意拿抗疫之“功”作为闯关世卫组织的敲门砖。去年以来,台当局两次以“分享台湾抗疫经验”“填补国际防疫体系缺口”为由,鼓动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台“邦交国”为其造势炒作,企图参加世卫大会,只不过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可见,民进党当局最在乎的并非抗疫本身,而是通过塑造一个“完美”的抗疫形象,为台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提升“国际地位”,“借疫谋独”的企图昭然若揭。

心术不正,抗疫工作难免偏航走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湾民众终于发现,防疫总负责人陈时中只是个不懂专业、满嘴跑火车的“台独”政客。在岛内口罩供不应求之际,陈时中亲自上阵用电锅干蒸口罩,鼓励民众重复利用;英国出现新冠变种病毒,多个国家和地区祭出禁航令,但台湾仅采取航班减半、入境需集中检疫的手段,导致台湾在变种病毒出现半个月后就出现确诊案例;岛内质疑为何发烧的旅客还可以上飞机,陈时中竟回应“体温会上上下下”;台湾购买国外疫苗失败,陈时中竟称是“因大陆介入生变”“自己有苦难言”……一系列荒腔走板的言行,遭到岛内人士的强烈批评。

但无奈民进党已经在抗疫这张牌上附加了太多政治算计,其不甘心也不可能承认施政不力。如果谁敢质疑、批评陈时中和蔡当局,民进党立刻会发动绿媒和网军去恶意攻击抹黑。这种讳疾忌医、盲目乐观、好大喜功的作风让台湾丧失了自我修正、纠错的能力和机会,任由之前被暂时掩盖的防疫漏洞不断扩大。比如不久前华航、诺富特饭店新冠群聚感染事件,岛内舆论就认为,是由于防疫存在严重漏洞,才给了病毒可乘之机,是名副其实的人祸。

如今,台湾疫情持续加重,民进党承受的抗疫和舆论压力陡增。然而即便如此,其仍然紧抓政治操弄的大旗不肯撒手。为缓解岛内疫情,新党等台湾社会团体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开放大陆新冠疫苗进口。民进党不仅一口拒绝,还恶语相加,称“对岸不必假好心”“只要大陆不阻挠,我们就可以更快速地从国际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

大疫当前,仍在谋“独”迷梦中沉睡不醒,堂而皇之将政治利益凌驾于全岛民众的生命健康之上,民进党再次实力演绎无耻政客究竟能道德败坏到何种程度!借用台湾《中国时报》的评价,这场疫情专治各种虚伪狡诈,没有人能够一直将自己的无能和无知隐藏下去。特朗普不能,蔡当局上上下下自然也不能。(责任编辑:李小华 乐水 蔡晓娟)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