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带一路”崭新征途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博、仲珺 | 时间:2019-04-25 | 责编:李晓曼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双管齐下”。2016年初,中冶集团对海外市场重点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利用区域和综合优势,积极发挥集团总部、子企业和区域公司“三力合一”的优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落地实施。

除了屡屡中标传统的东南亚和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中冶赛迪在美国和欧洲、中冶南方在欧洲、中冶京诚在韩国,中冶焦耐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均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 2016年1月12日,中冶集团第一次中标美国本土大型工程,与美国PDC资本集团就其在美国相关地区投资的养老地产工程项目签署EPC合作协议,合同额达5.5亿美元;4月28日,第一次成功中标新加坡地铁汤东线建设勿洛南站及隧道项目,合同额1.4亿美元,开启了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新的一页。2018年10月28日,中国中冶与沙特国家住房公司签署沙特保障房项目一期工程合同;12月10日,中冶赛迪与GFG集团在澳大利亚怀亚拉市举行新建1000万吨钢厂可研报告合同签约仪式。2019年3月25日,中冶赛迪收到全球最大钢铁制造集团阿赛洛米塔尔的中标通知书,为其在乌克兰克里沃罗格厂的9号高炉大修提供设计及核心设备供货;4月15日,随着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韩国群山特殊钢公司的渣罐车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中冶重机”品牌特种车辆首次成功进军韩国。

——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共担在肩”。中央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建设“一带一路”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几年来,中冶集团在大力推动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持续创新发展、共铸世界未来”的社会责任理念,以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情怀,持续造福当地,积极促进当地经济、就业、环境保护、社区公益活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交流,增添共同发展的新能量、新动力,为带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巴基斯坦山达克,为改善当地民生,中冶山达克项目团队专门购置了送水车辆,为附近5个村庄近2000位村民以及边防军、地方武装、警察无偿提供了安全卫生的生活用水,每年免费输送净化水、原水各3万余吨,每年花费约10万美元。同时项目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先后为周边的6个村庄安装了输电设施并免费供电;项目经营的医院对周边民众免费开放,辐射周边数百公里地区;出资经营山达克小学,让附近600余名孩子免费接受教育,目前小学已经升级成高中。中冶山达克项目作为中巴两国间友谊和经济合作的一座丰碑,不仅得到巴基斯坦各界的一致好评,也被中国外交部赞誉为“中巴经济合作的典范工程”。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冶瑞木增加社区事业帮扶力度,支持社区教育、医疗、宗教、妇女等公共事业发展,保证项目影响区全方位发展。特别是中冶瑞木项目提出的“同一个瑞木,同一个社区”社会责任理念赢得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广泛赞誉,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和老百姓的拥戴。在越南河静钢铁项目中,中冶集团利用属地化管理的方式解决越南当地就业约6000人,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约3000人次,上缴税金约3000万美元。对于新入职的越籍员工,项目部还采取教、帮、带的方式开展岗位培训,使员工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进入状态,胜任自己的岗位。

<  1  2  3  4  5  6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