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带一路”崭新征途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博、仲珺 | 时间:2019-04-25 | 责编:李晓曼

造势而起,唱响“一带一路”中冶品牌

为助力海外市场拓展与推广,中冶集团不断深化与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高端媒体的沟通与联系,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四十年”、“两会”、“进博会”、“APEC会议”等重大宣传契机,不断形成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开辟新渠道、占领新阵地,全力提升中国中冶海外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中央电视台各主要频道及其网络终端在以资讯新闻、纪录片、视频展示等方式持续播出了中冶海外专题素材近1200分钟,涉及中冶国际、中冶海外、中冶赛迪、中冶长天等14家子企业近20余个重点项目,国内外逾15亿人次收看;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五十余家中央与省部级主流媒体刊发中冶海外深度稿件近800余篇,带动子企业发稿近6000余篇,为推动美好中冶高技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峰会契机,加大中冶海外品牌宣传。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国资报告、北京周报、中国能源报、第一财经、中国发展网、中国报道、中国日报等近二十家主流媒体以多种方式系列报道了中冶集团海外市场开拓纪实。央视财经频道“一带一路新商机”栏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对中国一冶科威特新城项目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央视财经频道《国际财经报道》“一带一路”栏目特别播出了中国十九冶印尼OBI岛镍铁项目、上海宝冶柬埔寨项目的专题视频,引起了社会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纷纷点赞。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10集系列人物故事《丝路人》推出中国十七冶马来西亚吉隆坡铂金酒店及公寓二期项目、中冶天工通用钢铁(柬埔寨)国际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棒材生产线工程、中冶京诚印尼喀钢年产120万吨铁交钥匙综合项目,全面展现中冶集团为促进我国对外合作、带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央视国际频道“海上新丝路”栏目更是陆续播出了《远方的家·欢乐宝石圣淘沙》、《奋斗在狮城》、《马六甲印象》、《双子塔边的故事》、《共建友谊路》、《中俄共建美好家园》、《守望在黑海边》、《奋斗在敖德萨的中国商人》等中冶海外项目专题片,收视率突破5亿多人次。

——紧抓“两会”、“改革开放四十年”、“进博会”、“APEC会议”等社会热点,擦亮冶金建设国家队金字招牌。围绕集团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战略部署,中冶集团积极对接中央电视台等高端媒体,进一步加强对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联动宣传。2018年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国际财经报道》两会特别节目《中国品牌在海外》播出了中冶集团台塑越南河静钢铁基地专题视频,迅速成为两会期间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2019年两会期间,在与央视之前深入合作的基础上,中冶京诚印尼喀钢项目再次成功入选央视财经频道2019年两会专题报道《中国品牌在海外·科技篇》,全面呈现中冶集团“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的“冶金建设国家队”良好形象。在迎接十九大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宣传期间,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播出了中冶台塑越南河静钢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的高炉》),并获得最佳出镜视频奖,得到3862207人次点赞投票。在进博会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国际财经报道》“我与‘一带一路’”系列节目播出了中国十九冶防城港钢结构出口基地和中冶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马中关丹钢铁项目,展现了中冶集团钢构品牌及为促进我国对外合作、带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在APEC会议结束当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以“亚太合作中的新能源机遇”为主题,隆重推出中冶瑞木与中冶新能源项目,成功树立了中国中冶的良好海外品牌形象。在“金砖会议”前后,央视财经频道《国际财经报道》“我与一带一路”栏目,以《把“茶道”融入印度工业厂房建设管理中》为题,专题报道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OPPO智能手机印度制造中心项目,充分展现了中冶集团为促进我国对外合作、带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特别是“金砖国家”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  1  2  3  4  5  6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