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旅美大熊猫“美生”将回国 征集认养志愿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12  发表评论>>

旅美大熊猫“美生”将回国 征集认养志愿者[组图]



    2003年12月1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动物园,熊猫幼崽“美生”(左)在妈妈“白云”身边玩耍。

    相关新闻链接

    大熊猫的科研保护工作历来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注,特别是作为这个行业领头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成功解决大熊猫发情难、配种受孕难和育幼存活难这三大难题后,大熊猫人工饲养种群增长到了120多只,占全世界人工饲养大熊猫总数的60%以上,其中有40多只熊猫以科研合作和宣教展出的方式借展到了国内外的其它动物园和科研单位。从1994年到2007年,相继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白云、石石、高高)、美国华盛顿动物园(美香、添添)、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锦竹、爽爽)、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龙徽、阳阳)、泰国清迈动物园(林慧、创创)开展大熊猫繁殖合作研究,成功繁殖大熊猫幼仔6只,其中的大熊猫白云就生下了4只,美生是它的第二个孩子。另外在大熊猫的野外行为生态学、繁殖生物学、保护学、遗传学等研究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国际合作为大熊猫的科研保护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996年,为提高大熊猫的研究技术水平,拓展大熊猫科研合作研究领域,增进我国与其他国家人民的友谊,在国家林业局的领导下,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石石(谱系号381,雄性,约1982年出生于汶川县野外)、白云(谱系号371,雌性,1991年出生于研究中心)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合作研究,并在1999年8月生产后代华美(谱系号487,雌性)。华美是采用人工授精技术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只大熊猫幼仔,也是第一只在国外出生并回到中国的大熊猫,2004年回国后,分别于2004年、2005年和2007年顺利产下三个双胞胎,很好地延伸了中美合作的科研成果。

    2001年大熊猫高高(谱系号415,雄性,约1992年出生于宝兴县野外)前往圣地亚哥动物园替换石石继续合作项目,与白云分别在2003年8月19日繁殖了美生(谱系号563,雄性)、2005年8月2日繁殖了苏琳(谱系号596,雌性)、2007年8月3日再繁殖一雌性熊猫宝宝。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嘉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大熊猫“珠珠”过生日 兴致勃勃吃“蛋糕”[组图]
-西班牙王后"接见"大熊猫"冰星"和"花嘴巴"[组图]
-中国科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大熊猫仍有进化潜力[图]
-我国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21仔[组图]
-福州大熊猫到海拔1000米"避暑山庄"避暑[组图]
-海归大熊猫华美产下第三对双胞胎幼仔[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