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夏日减肥时蔬助攻

  金钱白玉翡翠

  花园沙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摄

  桂花蚌木瓜浸时蔬

  家烧章丘肉汁萝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通讯员广宁摄

3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人恨不得每日泡在泳池里。夏天是戏水的日子,又是各式泳衣重出江湖时。夏天来了,泳衣也随时准备着,不过,你的身材准备好了吗?爱美的女孩们都已经在刻苦地“迈开腿、管住嘴”了,那些与脂肪有关的肉肉全部从餐单上划走,只留下素菜。还好,夏天是时蔬当道季,美好的时蔬不让keep fit的胃受委屈。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除署名外)

鲜嫩苋菜丰盈可口

初夏时分,是苋菜成熟的季节,从4月开始一直到7月,此时它的营养也达到最高峰,维生素C含量更是不得了。朗豪酒店中餐厅明阁的大厨梁师傅说,其他季节的苋菜口感硬老,春末夏初的苋菜充分吸收了水分,饱满而无渣,吃起来特别嫩滑。师傅只取最嫩的那一段来入馔。

普通的炒法已经不能满足食客的新鲜感,梁师傅想出一招“金钱白玉翡翠”,最适合素食人士。多数时候,厨师会用冬瓜来做“白玉翡翠”,再在其中装入各种素菜。梁师傅偏不,他用的是白萝卜。选用两三斤的白萝卜,取中间最清甜的一段,用白砂糖和盐煲上15分钟直到软身,作为“白玉”容器。苋菜是容器中的一号主角,冬菇、玉米和红萝卜只是装点门面。此时的苋菜只要白焯后加白砂糖和盐即可,可保青绿饱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