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打破坚冰、赢在前端”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27 17:04: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权发言
 
杭州富伦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羊军发言
 
新乡亚洲金属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世民发言
 
  业界发声 企业参与建立规范回收渠道
  新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力量积极主动的参与,这其中业界相关企业的作用不容忽视。与会的企业代表,就新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北京市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权作了规范的回收渠道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关键的主旨发言。刘权认为:“(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本质上是新的体系建设运行与灰色产业链既得利益的矛盾”,这些问题有些本可以利用现有法规通过执法解决,但由于执法不严或缺位,这些矛盾严重影响体系建设及运行。他建议,应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成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体系,把回收体系作为城市垃圾管理的组成部分来建设运行。建立固废排放流向监控机制及数据体系,为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明确公益性质,政府购买服务。加强执法体系,对破坏环境的灰色产业链实施强约束。

亚洲金属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世民就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废电池逆向物流模式进行了探讨,介绍了新乡市循环经济产业生态园区发展的经验;杭州富伦生态有限公司羊军董事长从目前我国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体系现状及发展趋势出发,就环保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税收成本高、融资难、回收成本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林凡凡
     1   2   3   4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