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网上直播 大会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定于2016年11月15日11:00在浙江乌镇互联网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主要介绍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中国网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定于2016年11月15日11:00,在浙江乌镇互联网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主要介绍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昆林,浙江省代省长车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副省长冯飞出席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来颖杰: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莅临中国江南水乡、千年古镇——乌镇,共同见证世界互联网领域的年度盛会。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乌镇,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乌镇成为世界的焦点,更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作主旨演讲,浙江上下倍受鼓舞。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共同批复同意浙江省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工信部批复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相关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2016-11-15 11:00:38

  • 主持人 来颖杰: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场发布会的领导,他们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女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先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许昆林先生;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先生;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女士;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冯飞先生。

    下面,有请国家发改委许昆林秘书长宣读中央信息办、国家发改委关于同意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批复,大家欢迎。

    2016-11-15 11:08:03

  • 许昆林: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在这宣布一下,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对浙江省的一个批复,关于同意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批复,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你们关于设立国家信息经济区的请示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浙江省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由浙江省委、省政府制定实施《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规划(2016-2020年)》以及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

    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全贯彻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契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深入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大数据战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重大部署,紧扣“一带一路”发展愿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结合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区位优势和竞争优势,增强区域之间各要素互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生产力优化布局以及数字经济转型。要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趋势,要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大力发展网络信息核心技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完善网络治理体系,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三、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推进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并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信息惠民、信息消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扶贫等国家试点范围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批与信息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产业基地、示范区和特色小镇。此次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着力加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落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数字经济发展与和议成果,着力探索适合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模式,激发全民创业创新活力,努力推动浙江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分享经济、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新型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6-11-15 11:10:24

  • 许昆林:

    四、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坚持统筹规划、特色发展、创新驱动、产用融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先行先试、上下联动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错位发展,着力打造杭州、嘉兴、湖州、金华、衢州、舟山、绍兴和宁波8个各具特色的试点城市。要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为载体,创建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

    五、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坚持改革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协调解决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涉及的重大政策问题。要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示范区创建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项目要按规定程序报批。同时,要建立适合信息经济发展的统计核算体系,加强全省信息经济运行监测。

    六、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每半年听取一次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遇到的问题。

    原则上,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示范区创建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届时,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将深入总结示范区创建经验,全面推广。

    谢谢大家。

    2016-11-15 11:20:55

  • 主持人 来颖杰:

    谢谢许秘书长。接下来,有请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宣读关于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批复,大家欢迎。

    2016-11-15 11:25:35

  • 陈肇雄: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下面我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通力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国家骨干直联点的批复。

    你局《关于增设杭州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的请示》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优化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促进互联网产业科学布局,提升基础网络的支撑服务能力,根据经济社会和互联网发展的需要,综合考虑杭州的地理区位特点、互联网相关禅应、网络设施和网络运行情况,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该骨干直联点作为骨干网互联网枢纽,应具备各骨干网单位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的疏通能力。

    二、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对于建设完善我国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满足社会信息服务需求、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挥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你局收到批复后,应高度重视,及时向当时省委、省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硕士好相关的鼓励扶持正层,为杭州骨干直联点的设立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三、你局应尽快启动杭州骨干直联点的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当地骨干网单位和各有关部门,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根据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功能定位,结合本省及其周边地区互联网网络、业务应用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及需求,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制定完善杭州骨干直联点的建设方案。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强化服务支撑意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杭州骨干直联点项目的实施,力争2017年上半年建成开通。

    2016-11-15 11:28:19

  • 陈肇雄:

    四、设立骨干直联点涉及全程全网和各级互联单位,关系到网络运行安全和广大互联网泳的服务体验,专业技术性强,安全责任大,影响范围广。在骨干直联点的建设、运行过程中你局应加强网络安全和运行维护管理,督促当地骨干网单位严格落实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采取各项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杭州骨干直联点平稳顺利设置、安全高效运行。

    五、为保障骨干直联点的运行质量,你局应按照部的总体要求和统一规范,同步配套建设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资金和人员支持,做好杭州骨干直联点的运行监测。同时,根据部相关管理规定依法监管,督促当地相关骨干网单位及时进行宽带扩容,确保网间通信畅通,充分发挥杭州骨干直联点的互联枢纽作用。

    在骨干直联点的建设、运行、管理过程中,如发现新问题,请及时与部(信息通信局)联系。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11月9日。

    2016-11-15 11:30:59

  • 主持人 来颖杰:

    谢谢陈部长。下面,有请浙江省政府冯飞副省长介绍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大家欢迎。

    2016-11-15 11:35:09

  • 冯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浙江,同意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浙江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是网络信息时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喜事,是中央及有关部委对浙江的重视和厚爱,是社会各界包括新闻界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会议安排,我向大家介绍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的情况,分三个部分:

    一、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基础。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形势,深入实施八大战略,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着眼于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的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致力发展信息经济等新兴产业,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打造浙江传统经济的升级版,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省信息经济发展呈现了三个亮点:第一,信息经济产业规模在上新台阶。一是总量名列前茅,2015年全省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5.1%,增速比GDP快了7.1个百分点,占全省GDP的7.72%。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一批企业脱颖而出,14家企业入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八家企业入围全国软件百强,11家企业入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21家企业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均居全国的前列。

    二、结构更具特点和优势。浙江的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发展迅猛,一些领域领跑全国,电子商务和信息消费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3万亿元,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约占全国的16%,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大幅增长。全国返乡创业最活跃的10个县浙江有4个,均居全国第一,互联网金融创新活跃规范发展,第三方支付P2P、互联网金融理财、股权众筹融资等领域,我省企业均有建树。

    2016-11-15 11:41:31

  • 冯飞:

    三、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形成我国为数不多的被市场广泛应用,而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快速增长,阿里云以成为世界第三大计算服务平台,YUN0S(移动操作系统)成为世界第三大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工业控制技术均取得长足的进步。

    第二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在产品开发上融合,基于互联网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嵌入式软件传感器、存储芯片、工业控制等网络信息技术在越来越多的产品中得到应用。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了32.2%。以数字化网络化现代化产业装备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6.8%,纺织机械、食品机械、农业装备、环保装备、物流装备等传统商品向数控一代、智能一代升级趋势明显。二是在生产制造上融合,智能制造模式广泛兴起一大批基础条件好的在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生产过程智能控制、供应链优化等方面进行的改造,建成了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重点制造行业典型企业装备数控化率,机联网率分别达到了43.7%和27.8%,浙江在意工业机器人3.2万台,占全国的1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全员劳动生产率连续三年每年提高近10%达到了19.3万元人均,这在全国是一个比较领先的水平。三,是在管理服务模式上融合,2015年重点制造行业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普及率分别达79.7%、39.7%、28.7%、64.1%,逐年提高,不少企业探索创建以最终消费为中心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互联网+生产性服务成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四在双创平台上融合,主要有三类,一以云栖小镇为代表,把阿里云服务能力、淘宝和天猫的互联网营销资源富士康的工业4.0制造能力,以及英特尔中航工业等大企业的核心能力整合起来服务中小微企业打造创新创业业态,一类以众创空间为代表,把互联网作为基因,打造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全省有众创空间200多家,其中,首批国家级14家,居全国第三位。一类以华立集团制造业龙头企业为代表利用自身资源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世界互联网大会效应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浙江,发展了一批集聚吸引力的特色小镇,浙江以成为世界互联网领域创业创新的一大热土。

    2016-11-15 11:45:22

  • 冯飞:

    第三,网络基础设施和互联网普及率越上新水平。一是宽带浙江建设体提速扩面。宽带普及提速,光纤到户,无线城市、4G网络、广电一省一网整合等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网络覆盖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无线局域网已基本覆盖全省主要公共场所。二是互联网普及率快速提升,全省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65.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移动互联网户均接入流量达到531.5M高居全国第一。互联网域占全国的10.2%,增幅居全国第二。三是信息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2015年,全省信息经济发展指数125.6,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信息化发展指数95.89仅次于北京、上海。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指数98.15仅次于广东,这是总体的情况。

    2016-11-15 11:50:51

  • 冯飞:

    二,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的目标任务,对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为在批复中已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当然刚才许昆林副秘书长做了宣读。我省将编制具体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全力推进狠抓落实,示范区创建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契机,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开展示范,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世界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为推动全国经济信息发展推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主要目标通过五年努力,信息经济在全省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凸显,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体制机制明显优化成为全国信息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在物联网、云计算、存储芯片等领域形成一批重大的创新成果,培育形成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信息经济骨干企业20家左右,形成若干个有国家应该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信息经济融合应用独具特色,努力建成具有全球战的国家电子商务中心,长三角乃至全国互联网金融新中心,基本形成智慧物流体系先进的智能工业体系和特色鲜明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体系,打造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云计算中心,建成两到三个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运营中心和全国大数据应用服务示范基地。

    具体来讲三大示范,第一是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是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上开展示范,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打造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推进互联网企业的构件制造业双创服务体系,支持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深化融合发展基础支撑,提升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高工业信息系统的安全水平。

    2016-11-15 11:55:33

  • 冯飞:

    二是在社会发展的深度应用上开展示范,在总结推滚2012年以来,在全省开展的20个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各领域智慧应用的新模式,推进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社保等建设,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的信用体系建设,形成根治于社会信用体系基础上的机制。

    三,建设完善四张清单一张网为主要内容的电子政务公共信息平台,构件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网络化协同工作系统。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服务体系,形成公共数据统一共享交换平台,推动政府信息资源的共享,提升电子政务的应用水平,建立以管理社会和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多层级电子政务体系,实现全省行政审批等服务事项一站式网上办理与全流程效能的监督。第二,培育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能。一是突破信息经济的核心关键技术,重点是突破产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高端传感器、智能终端等关键技术提高核心芯片基础零部件,先进技术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基础装备等的研发创新能力,超前布局前沿技术研究,围绕量子通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一批前沿关键技术开展联合公关,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主导权,构件安全先进自主可控的技术体系。

    二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以争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构件网络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的机制,提升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新型应用电子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兴产业。培育工业功能公司,就是系统方案供应商,形成一批智能制造方案的供应商,推动工业互联网的试验、验证示范,优先发展各类互联网+新业态,提升发展电子商务,大力发展智慧物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稳健发展分享经济新模式。

    三是大力实施开放式创新,深化和提升国际合作的深度和水平,完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技术市场体系,集聚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协同创新,争取国家支持,谋划创建网信国家实验室(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聚焦网络大数据、智能制造与服务、努力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基地,积极推进宁波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建设,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6-11-15 11:59:05

  • 冯飞:

    第三要示范的是体制机制的创新,重点在八个方面进行创新的探索开展示范。一是创新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机制,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完善投融资体制,全面构筑信息经济发展的新设施。二是探索互联网的区域开放应用和管控体系,充分利用国际互联网信息资源,为信息经济建设服务,推动互联网成果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三是探索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新机制,实现对数据资源的采集、传输、存储、共享和开放的规范管理。四是探索推进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新机制,在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互联网+新业态和分享经济领域大胆创新规范发展。五是探索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和管理机制创新,建立适应信息经济发展的网络安全监管机制。六是改革人才培养和评价管理机制,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动力。七是深化信息经济监测评价机制,全面反应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经济核心产业,以及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发展水平。八是探索适合信息经济发展的政府管理与服务体制,促进信息经济规范优化的发展。

    第三个方面要介绍的是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的近期工作。近期我省将根据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成立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领导小组组长由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省委分管常委和省政府分管副省长担任。成员由省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加强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有关重大问题的协调,同时成立高级别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强智力的支撑。

    二是发布示范区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根据批复的要求,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细化和明确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各项举措,组织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八个试点城市,以及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实验区,进一步研究制定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同时,明确省级各部门、各市县政府责任的分工,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2016-11-15 12:00:24

  • 冯飞:

    三是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制定落实一批具体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一批体制机制创新的试点,扶植一批优势骨干企业和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企业,实施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全面推进示范区的建设。

    四是启动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建设,协调有关政策动员各方力量,加强组织建设,为探索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浙江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今天正式启动,我们真诚的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好,取得更大的成效,谢谢大家。

    2016-11-15 12:10:02

  • 主持人 来颖杰:

    谢谢冯飞副省长。接下来,有请国信办王秀军副主任讲话,大家欢迎。

    2016-11-15 12:12:11

  • 王秀军:

    尊敬的车俊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中央网信办向本次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探索信息经济创新实践,走在前列的杭州、嘉兴等地方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创业实践第一线的企业家、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今年10月,我办会同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浙江省委省政府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借此机会,就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谈几点意见。

    一是领会精神,着眼全局,充分认识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务实探索,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路径,也是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

    二是要因势利导,总结规律,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浙江省具有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发布了《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信息经济发展的动力、模式和方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明天将在这里隆重开幕,数字经济仍将是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热衷交流的重点话题。特别重要的是,刚刚过去的“双11”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和体验,也给数字经济和信息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除此之外,浙江省信息经济具有坚实的基础,固定宽带普及率全国第一,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和质量较好,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信息消费、信息惠民、新型智慧城市、跨境电商等试点示范取得了积极成效,阿里巴巴驻在地杭州是名副其实的“电子商务之都”。浙江省要抓住机遇、把握先机,以创新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为契机,立足区域生产力优化布局,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构建新动能和新引擎,发挥典型引路、示范推广的效应。

    2016-11-15 12:13:31

  • 王秀军:

    三是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精心打造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标杆。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是我办与国家发改委联合批复的全国首个信息经济示范区,同时,又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起步。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布局上都具有特殊的政策导向意义。一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干到底,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联动、互补和滚动调整。首批参与试点示范的8个地市要发挥区域间要素互补、分工深化和产业链、价值链互补的作用,增强区域经济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发展网络信息核心技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络治理体系,保持领先领跑优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破除束缚和阻碍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的樊篱,解放信息生产力,最大程度释放“数字红利”。要培育和壮大新型企业家队伍,弘扬创新精神,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绽放“繁荣之花”。四要坚持以人为本,走开放、包容、共享的发展路子,在新旧动能转换、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要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开放互补格局和O2O的共享模式,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信息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充实的获得感。五要加强信息经济运行监测和理论研究,让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和创新效果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对信息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理论认识和管理水平。

    我们希望浙江省通过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促进省内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并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探索出新路,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树立中国标杆。谢谢大家。

    2016-11-15 12:15:57

  • 主持人 来颖杰:

    谢谢王部长。

    现在,我们有请国信办王秀军副主任,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国家发改委许昆林副秘书长,浙江省车俊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常委葛慧君部长,省政府冯飞副省长一起上台,共同启动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请各位领导按大屏幕。

    2016-11-15 12:19:45

  • 主持人 来颖杰:

    启动仪式就到这里。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谢谢各位的光临,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2016-11-15 12:20:27

图片内容: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29244/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