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19位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 此举属党代会首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胡永平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杜玉涛: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正在一步步成现实

杜玉涛,华大基因的党委书记和首席科学家,是中国克隆技术的第一发明人,也做了很多克隆研究,同事都喜欢叫他“杜小猪”。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是我们的伟大梦想,它正在一步步的成为现实。”杜玉涛说,在2013年以后,他的工作重心转到了基因科技和研究领域应用,这是一项更为艰巨,但更有意义的事业。利用国际领先的基因测序技术,他们为240多万孕妇提供了无创产前筛查,避免了1.7万多例唐氏综合征患儿的出生。

王恩东:服务器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王恩东是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性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带领团队研发了我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也研发了一系列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服务器产品,推动浪潮服务器快速发展。现在是中国第一,也进入了全球第一阵营。

王恩东说,十八大以来,中央和政府出台一系列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给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也带来很多机会。十九大的召开,让他们充满期待,相信一定会为服务器、为信息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薛莹: 工匠精神让世界享受“中国制造”

在过去,我们的制造能力不能满足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标准。经过薛莹和他们团队不懈的努力,克服了各种难关,提升了国产大飞机整体制造能力。

“我也有一个梦想,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好更多的优质产品,让世界享受‘中国制造’。”薛莹说,在制造业进入到智能化的今天,工匠精神并不过时,核心本质是自发专心致志的做事。她了解到在世界上有200多家经营寿命长达百年的企业,无一不是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传承至今。现在陕西和他们的企业都有很多好的政策,让他们大有所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