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19位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 此举属党代会首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胡永平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谢春涛: 党的选人用人工作越来越规范

谢春涛,是中央党校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

谢春涛说,最近这些年中国共产党形成了非常好的新老交替机制。十八大以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人工作越来越规范,把关工作越来越严格,“带病提拔”现象越来越少。他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选出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

卢丽安: 历史无法选择 但现在可以把握

卢丽安来自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研究英国文学和女性主义。她生长在宝岛台湾,回到大陆定居任教已二十年。这期间,她见证了大陆从过去时迅速突变成未来时,认识到执政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

卢丽安说,所有中华儿女们都十分热切希望台湾同胞、岛内的乡亲,一起参与“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这样一个伟大事业。

通过在大陆二十年的生活,通过阅读历史,通过研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卢丽安说她有一句话跟大家分享。这就是:“历史无法选择,但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

蒙曼: 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盛世

蒙曼,出生于1975年,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亲眼目睹了祖国这四十年的巨大变化。这几年,她一直在做历史和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工作。

蒙曼说,她做研究生时立志学隋唐史,就是想看看盛世是什么样,怎样才能走到盛世。如今我们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盛世,而能以十九大代表身份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乃至亲自参与,塑造这段历史,她内心特别激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