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中外媒体聚焦供给侧改革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三个坚持”振兴实体经济

湖北日报讯经济日报记者:振兴制造产业、发展实体经济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最近几年,荆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了令人关注的“荆门现象”,主要有哪些经验?

别必雄(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委书记):荆门坚持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应对经济下行的主抓手,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居全省首位。

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我们主要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多措并举,优化发展环境,着力降低工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尊重创新创业、尊重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持靶向施策,以“四个行动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行动计划,聚焦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智能制造、高端数控机床四大产业,实现优势产业聚集;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行动计划;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全市有12家企业成为全球细分领域技术领跑者、28家企业成为全国细分领域“单打冠军”。

坚持改革创新,打通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最后一公里”。主要是创新财政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方式,创新直接融资模式,创新重资产建设模式和创新政银企合作机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