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朝阳区崔各庄南皋村,村里在五个村口都设立了警示牌,并要求安保24小时轮岗值班,禁止共享单车进村。

上万外来人口占据的南皋村,距离北皋地铁站1.4公里,南皋公交站800米。自从村口拉来了共享单车,几乎每个上班族的手机里都至少有一款单车App。

晚上6点是骑车进村高峰期的开始,直到9、10点,还有从国贸下班,从地铁站骑车回家的人。夜间,七八百辆单车足够围着村子绕大半圈。

4月12日,朝阳区崔各庄南皋村北口,一处垃圾堆里挂着四辆共享单车,一旁就是设立的警示牌。

“只进不出”,成了村里的怪象。早起找不到自己骑回的车,附近没有App对应的单车,嫌弃车辆脏、差、破损。部分单车被遗弃在村内,第二天,新一批的单车进驻。单车渐渐挤占了村内大量空间,开始影响其他车辆出行。

王蒙给ofo的客服提过意见。近期,破解单车密码成为村里孩子们新的乐趣,锁开了就到处乱骑,骑完随意一丢。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