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北工大地铁站c口,大量共享单车停靠在地铁入口处,时值上班高峰期,辅路拥堵,市民跨越单车进入地铁站。

挪车军团,博弈单车乱象

4月21日,早7点,40岁的摩拜单车护管员赵鹏(化名)到达大望桥附近,十字路口的摩拜单车是他时刻监控的目标。

从华贸门口溜达到北京skp,再过马路右转到四惠桥,是他的主要负责区域。

早7点至晚7点左右,全天12小时,身穿橘色制服的他,都在挪车、举报严重违规停放,帮忙拉车的过程中。周边500-800辆摩拜单车的管理、调配一刻不停的进行着。

华贸商场门口的保安也没闲着。4月22日中午,一保安正在将停在北京skp前门喷泉附近的共享单车移到自行车道旁边的停靠点上。

回望南皋村,4月7日,村口一张白底黑色的告示写着“共享单车严禁进村,违者必究。”

之后的一周,村委会的人带着保安,将停放在村里的共享单车全部开车移出村子,停在村口的路牙上。7天,每天8趟,一趟十几辆车,村内再难看到单车进出。

4月21日晚8点,王蒙在村里买完晚餐,遛着弯回家,看到村内再没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心情舒畅。

此刻,门前的保安,又拦住一辆骑着ofo进村的年轻男子。赵鹏将四惠桥下一辆扫码显示为故障车的摩拜单车报修完毕,收工回家。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文/新京报记者 赵蕾 潘佳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