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智库中国>

就业优先,铺就青春出彩之路

2024-03-08 16:18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进一步深化高校‘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鼓励高职院校开展直播带岗”“尽量多拿出一些岗位给大学生”……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抓住关键、打通堵点,精心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才能为年轻人铺就奋斗出彩之路。

深挖潜力,拓展岗位资源。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岗位是根本途径。比如,加力推动各项助企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支持民营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万企进校”等行动,推动用人单位与高校开展供需对接;稳定并扩大政策性岗位招录规模,挖掘就业新空间;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做好新就业形态人员职业保障。

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供给。一项“全国两会期待调查”显示,53.1%的受访者期待完善在校生实习实训,增强求职择业能力,52.1%的受访者希望为毕业生异地求职提供出行住宿补贴。应着力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增加信息供给,提高人岗匹配效率。此外,还应重点帮扶脱贫、低保、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等群体毕业生,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生活状况。

眼下,各类促就业举措正接续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务实精准高效推进,才能帮助更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带着坚定信心走向社会。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