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特约评论员 韩亚峰
    鼓吹“中国威胁”并不能治好美国的焦虑症,只会引导美国各界对世界的认知更加扭曲、对华认知更加偏颇,加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完全不利于国际秩序的安定团结。
  • 中国网评论员 乐水
    民主的本质不仅仅是投票。民主更核心的价值在于促使人民去交流和讨论,以实现相互的理解,进而达成一定程度的共识。正是在这一点上,中国的协商民主实现了对于西方民主的超越。
  • 中国网评论员 华章
    “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这种理念超越了一些西方经济学者用短期投入回报比,片面看待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为构建更具活力、彼此包容和开放的新世界打开机遇之窗。
姜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在美国面临内忧外患的挑战下,无论二人“复赛”结果如何,都将深刻影响美国乃至国际局势的走向。
马雪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
从美国贸易政策的情况看,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维持高关税无疑对通胀回落造成阻碍。
林铎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3月7日,澳大利亚和越南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彭韬 华中师范大学台港澳与东亚研究中心副主任
3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陈斌华就“2·14”恶性撞船事件发表评论,谴责民进党当局掩盖真相、拖延调查、推诿塞责,指出台湾方面才是真正的“三无”——无情、无义、无理。
郝君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韩国目前自许“全球中枢大国”,不断无谓地刺激中俄朝等各方,又无原则追随美日,其“大脑中枢”势必会陷入分裂,进而诱发“半身不遂”。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

很多制度性安排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制度的探索也在不断推进。

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节点,12月8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端论坛暨第20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

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党纪党规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