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五个一百”,汇聚网络正能量的“最大公约数”

2023-04-24 08: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张博文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一部部充满时代特色的正能量作品以网络为媒,聚焦中华儿女激扬奋进的感人瞬间,凝聚中国巨轮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奏响中华民族踔厉奋发的铿锵主旋律。

“五个一百”为中国征程记录时代脉搏。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太多经典的瞬间值得永远铭记: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胜利召开;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地球;中国高铁在“一带一路”中走向世界……在这些瞬间里,我们看见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看见了李大钊奋力疾呼的“青春中国”,看见了方志敏心神所向的“可爱中国”,看见了赵一曼满怀憧憬的“旌旗红似花”的中国。山河日月镌刻璀璨初心,“五个一百”以笔尖记录伟大时代,用镜头见证中国发展,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精彩作品涓滴成河,汇聚起网络空间向上向善力量的“最大公约数”,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

“五个一百”为中国精神增添生动注脚。精神如炬,信念如磐。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华儿女的身上从来都闪烁着璀璨夺目的精神光芒。山火肆虐,我们看到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消防员和“摩托骑士”,他们用无私奉献筑起安全屏障;冬奥赛场,我们看到披荆斩棘摘金夺银的运动健儿,他们将团结奋斗融进青春诗行;浩瀚星空,我们看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中国航天工作者,他们怀着远大理想奔赴星辰大海……

精神无形,却最有力量,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用毅力、汗水和拼搏生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精神,鼓舞着国人一往无前、砥砺前行。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五个一百”必将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聚正能量之火,燃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的温暖之光。

“五个一百”为中国谱写绚丽华章。微光成河,繁星璀璨。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弘扬正能量、讴歌伟大时代、温暖网民心弦、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嘉年华”,是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一场重要活动。活动展现的精品中,无数彰显主旋律的感人故事、凡人英雄、时代强音引发网友的强烈共鸣,亿万网民从“旁观者”转为“参与者”,纷纷点赞、评论、转发,将正能量进行二次传播,不断扩大影响力,有效遏制不良信息和网络乱象,形成心向美好、积极向上的良性循环。“五个一百”用真善美唱响中国时代主旋律,凝聚成网络空间强大的正能量精神合力,让中国人民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在变,但追求正能量的脚步永远不变,向往真善美的时代底色永远不变,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永远不变。“五个一百”也将激励每一名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征途上坚毅前行。

(责任编辑:华章 安然)


【责任编辑:华章 安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