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023-05-24 15: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精准把脉”补短板,“对症下药”解难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党的政治本色,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振奋进新征程精气神。

开展主题教育“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要落实于行。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坚持实干为要、行胜于言,以冲天的干劲、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听取群众呼声,汇集民意民智,把群众的“烦心事”当作自己的“操心事”,把群众的“忧心事”办成“暖心事”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心头大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心用情用力造福人民群众。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破难题、解新题,当好企业“服务员”做好企业“贴心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牢记“三个务必”,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责于心、履职于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让不敢腐、不能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既注重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深化,在理解上消化,在实际中转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新气象新变化,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强大力量,更加有力地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甘娜)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